辽宁省体育局与阜新市合力打造“辽宁体育产业创新试验区”

   7月13日,辽宁省体育局与阜新市人民政府共建“辽宁体育产业创新试验区”揭牌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阜新宝地温泉小镇举行。据介绍,省体育局和阜新市人民政府将共同建设体育健康城市,助推资源枯竭城市转型发展。这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体育强国重要指示的生动实践,又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实施突破辽西北战略的重要体现,是对阜新转型振兴的特殊关爱,是对繁荣阜新体育事业、优化产业结构的重要举措。

  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凯,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东群,我国第一个打破女子跳高项目世界纪录运动员、原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郑凤荣;阜新市委书记吕志成、阜新市市长张成中、常务副市长郝建军、副市长陶桂芳等领导及嘉宾出席签约仪式。

  省体育局与阜新市人民政府共同打造“辽宁体育产业创新试验区”,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 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9〕43号),助推资源枯竭城市转型发展,打造阜新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

  双方合作目标:共同建设“辽宁体育产业创新试验区”,争创“国家体育产业创新试验区”,创新探索体育产业基地化、基地发展协同化、协同发展融合化、融合发展特色化、特色发展品牌化的发展模式。

  双方合作主要内容:全力推进“七大基地”项目开发建设。通过基地项目建设,创新和引领体育产业在助力城市转型发展上发挥积极作用。

  张成中在致辞中表示,阜新市是全国知名的篮球城,为辽宁的竞技体育输送了大量的专业人才。同时,阜新市群众体育氛围也非常浓厚,为体育产业快速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阜新还有露天矿坑、古温泉、沙漠湖泊等很多天然资源,为开展国家重点扶持的水上运动、航空运动、山地户外运动和冰雪运动产业都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宋凯在讲话中表示,体育产业是绿色产业、朝阳产业,体育赛事活动更是可以促进城市旅游业的发展、带动地方餐饮宾馆零售业以及广告、房地产业的快速发展,有效提升城市知名度,有着其它活动不可替代的作用。今后,辽宁省体育局将在引进高端、大型的体育赛事活动上给予阜新更多的支持,在体育基础项目的建设上也会力所能及地给予更多的帮助。

  附“辽宁体育产业创新试验区”七大基地项目——

  1.新邱百年国际赛道城赛事基地;

  2.古温泉运动康复中心基地(佛寺温泉康养度假区);

  3.彰武章古台全生态娱乐休闲运动基地;

  4.海州韩家店无人机运动小镇基地;

  5.阜新篮球运动基地;

  6.宝地温泉体医结合试验基地;

  7.运动健康食品基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