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回天地区” 科学健身大讲堂线上开讲

  为推进“回天地区”全民健身工作,倡导科学健身理念,“回天地区”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之科学健身大讲堂进社区活动7月正式上线。

  据悉,本次大讲堂共分为四节课,通过北京市体育总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线上授课。据北京市体育总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安排的课程均以科学健身辅导为主,力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帮助更多的百姓掌握科学健身知识,收获健康身体。在课程安排上,既有适合长时间伏案、久坐人群练习,能有效缓解颈肩背部酸胀疼痛的‘脊柱保健操’分解教学;也有简单易学、适合居家锻炼的‘健身操舞教学’;还有通过中医康复学角度,针对运动损伤进行康复及预防训练的‘中医运动康复’;以及针对中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对膝关节进行正确使用和养护,并通过一些基础康复动作,帮助中老年人恢复膝关节活动机能的‘体医结合—中老年膝关节养护’等课程。”

  该负责人表示,本次科学健身大讲堂是为了满足疫情期间广大市民多元化居家锻炼需求搭建的线上科学健身宣讲平台。通过系列健身知识讲授,宣传推广居家健身项目和科学健身方法与防护手段,提高群众居家健身锻炼的参与性和互动性,增强身体免疫力,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

  据了解,本年度北京市体育总会还将继续联合昌平区体育局在“回天地区”持续推出“乐享生活”全民健身系列赛事活动,赛事活动的内容和参与形式将进一步丰富,通过打造“回天地区”品牌赛事活动,强化基层健身组织作用,为推动“回天地区”全民健身工作广泛深入开展作出贡献。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北京市社区体育协会、昌平区体育局承办、北京睿智翔云广告有限公司协办。(转自7月15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