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民族传统体育热闹“云端”

  4月至7月间,北京市民族传统体育热度不减。由北京市民族宗教委、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教委主办的第四届京津冀柔力球(线上)交流大会和2020年北京花棍(线上)表演赛日前成功举行,热闹“云端”。
  第四届京津冀柔力球(线上)交流大会由北京市社体中心、天津市社体中心、河北省体育局社体中心、北京市民族文化交流中心、北京市民族传统体协、东城区体育局承办。大会共设置10个组别,吸引京津冀三地1507位柔力球爱好者报名参赛,共收到作品1243件,创历届参赛规模新高。大会共评选出一等奖443人、二等奖607人、三等奖457人,大众网络点赞最受欢迎作品30个及优秀组织奖89个。

  2020年北京花棍(线上)表演赛由北京市民族文化交流中心、北京市社体中心、东城区体育局承办,北京市民族传统体协协办。比赛设置3个组别,共有259人报名参赛,提交作品179件。最终评选出一等奖53组、二等奖54组、三等奖72组及大众网络点赞最受欢迎作品30个。

  作为两项北京市全民健身品牌赛事,京津冀柔力球交流大会已举办三届,北京市花棍邀请赛已连续举办六届。今年,受疫情影响,赛事组委会创新形式,改为线上办赛,同时组织开展了线上执裁、培训、宣传片录制及满意度调查等工作。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两项线上赛事的成功举行,是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普及推广形式的全新探索和有益实践,有效提升了民族传统体育赛事的影响力和参与度,推动全民健身工作转型升级,对北京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发挥了积极作用。(转自7月16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