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全力打造足球教育培训基地

  为了推进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与广东省足球协会双方签署的“广东足球教育培训基地战略框架协议”内容实施工作,共建运动训练专业或相关专业的学生校外实训基地,充分发挥体育职业教育、职业技能鉴定和培训等方面资源与优势,广东体职院党委书记马国川、院长徐佶一行日前前往广东省足球运动中心、广东省足球协会进行走访调研,全力打造广东足球教育培训基地。
  座谈会上,双方就协同培养足球职业技术人才,联合参与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产教融合”协同创新平台以及运动训练专业群建设等方面展开研讨,共同推进框架协议内容实施事宜,共同推动广东足球项目科学可持续发展模式与评价工作的发展,共同做好产教融合规划。

  徐佶表示,希望通过与广东省足球运动中心、广东省足协的合作,一起协同育人、产教融合,向高质量、有效率、强服务、可持续方向发展,积极探索建设广东足球项目科学可持续发展。

  广东省足球运动中心主任、广东省足协副主席程志文表示,通过体育职业教育的提质扩容增强服务,为国家培养更多高素质的人才,更好地为中国体育发展服务。

  按照协议,广东省足协在广东体职院成立“广东足球教育培训基地”,在广东省足协挂牌成立“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实习实训基地”。双方将在教练员、裁判员培训、青少年足球赛事承接与服务、足球名教练工作室建设、“订单式人才”培养、大学生社会实践、见习等方面互通信息,共同促进足球职业教育基地工作健康发展。(转自7月20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