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冲刺 胡功民发起全运总动员 掀起夏训新高潮


7月17日上午,湖北省体育局在省奥体中心举办2020年体能大比武暨夏训动员会,胡功民要求全局系统要以“竞技体育全国前十”为目标,以体能强化为抓手发起百日冲刺,夯实三大备战基础,掀起夏训新高潮。



在夏训动员会前,省体育局局长胡功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元彪、副局长水兵、奥体片区党委书记郑李辉一行现场指导运动员体能大比武测试。胡功民一行观看了3000米跑、引体向上、卧推等项目的测试,了解了我省各运动队队员的达标情况。在综合馆体能中心,胡功民与刚测试完的体操运动员商春松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了她的各项测试成绩,勉励她要进一步巩固体能强化训练成果,高效促进专项竞赛能力的提升。




在夏训动员会上,胡功民指出

今年新冠疫情席卷全球,东京奥运会被迫推迟,大量体育赛事取消或延期,“三大备战”难度倍增。但我省体育健儿克服重重困难,展现出良好的备战状态,杨扬、吕会会、汪周雨等运动员都在各自项目取得了优异成绩,为我们备战参赛坚定了信心。当前,我们需要认清形势,绷紧思想之弦,铆劲迎难而上。全运预赛开战在即,全运规程发生改变,缺乏系统比赛实战检验,体能短板尚未完全解决,这都需要我们紧紧抓住夏训的宝贵窗口期,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以“三不”、“三补”、“三优”为路径,不断提升训练质效。



胡功民要求

各项目中心要增强使命意识,自觉扛起体育强省建设的旗帜,肩负湖北“疫后重振”的使命。要坚持问题导向,恶补体能短板。认真梳理此次体能大比武暴露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拿出解决措施,全力抓好整改,努力刻苦训练。在夏训中要严格贯彻“三从一大”的训练原则,遵循科学规律,提升技能技巧,落实教练员能力提升工程,提高执教水平,强化专业指导,补齐短板、巩固强项。要继续完善复合型团队建设,优化服务保障,形成整体优势。



胡功民强调

8月份之后,全局的工作重心将转移到全运备战上来。各单位强化责任担当,扛起历史责任,实行“一把手”责任制。同时,要加强指导协调和日常督办检查,严格训练管理、纪律管理和兴奋剂管理,要努力营造“大战100天”备战参赛氛围,形成比学赶超的竞争氛围,全力以赴,全面冲刺,争取更多项目、更多运动员拿到全运“入场券”。奋力实现全运奥运备战目标,全力加快体育强省建设,为湖北“疫后重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水兵主持动员会并通报了本次“基础体能大比武”的相关情况及成绩,深刻剖析了各运动队体能上存在的问题和差距。



会议对本次“基础体能大比武”中表现优秀的运动员和训练单位进行了表彰。武冬中心和体职院主要负责人、游泳运动员张子扬、省足管中心教练员罗昊分别作表态发言。

省体育局相关处室负责人、11个运动项目中心及省直业校负责同志、教练员、运动员共800余人参加会议。




文、图:《湖北体育》杂志 胡迪凯

编辑:王馥

审稿:门天清、刘璐

审核:李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