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分钟健身圈”更加完备 杭州打造社区百姓健身免费样板

  浙江杭州有免费的“百姓健身房”吗?有的,下城区东新街道东新园社区吃了这第一口“螃蟹”。日前,下城区首家“百姓健身房”在东新街道东新园社区正式挂牌,免费对居民开放。

  与社会健身房相比,百姓健身房少了一点商业气息,多了一点群众基础。

  据了解,东新园社区百姓健身房位于东新园小区邻里共享中心三楼,建筑面积约287平方米,设有健身器材房、操舞房、乒乓球室等。健身器材房内设有跑步机、椭圆机、动感单车、陆地划船器、坐姿推胸训练器等近20余台专业健身器材,所有器械均按照商用级别来配置。东新园百姓健身房在试开放期间的两个多月里,使用人次已超过2000多人,受到了周边居民的热烈欢迎。

  下一步,百姓健身房将不定期安排力量训练、有氧操舞、公益培训等健身讲座,以及技能教学、国民体质检测等配送服务。健身房将设置自动感应门禁系统,配有AED急救设备,并由社区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志愿者提供技术指导,着力打造成为下城社区百姓健身的“样板房”,让社区百姓健身房成为居民身边的又一道健身风景。

  2020年,下城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践行“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理念,针对辖区内人口密集、免费健身场地设施稀缺的实际情况,结合全区旧改重点工作,积极创新,拓宽思路,在辖区范围内打造6个百姓健身房、两个多功能运动场,新建和更新200多件健身设施,所有的全民健身设施都将接入浙江省全民健身地图,方便居民随时查找预约,打造更加智慧便捷、免费惠民的“10分钟健身圈”。(转自7月21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