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兴安盟扎赉特旗积极创建健身气功示范旗县 宣传健身气功 倡导科学健身

  日前,内蒙古兴安盟扎赉特旗创建全区首个健身气功示范旗县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扎赉特旗宣传文化中心举办,内蒙古自治区社会体育服务中心向扎赉特旗健身气功协会捐赠了服装和器材。来自扎赉特旗健身气功协会辅导站的会员和乌兰牧骑演员表演了《十二段锦和太极养生杖 扬帆远航》《太极拳扇刀组合表演》《气舞天边》,以及歌伴舞《大美兴安》等精彩原创节目,现场掌声不断。
  扎赉特旗健身气功协会现有会员300人,成立健身气功基层站点20个,健身气功习练队伍逐年壮大。协会因地制宜,在宣传健身气功,倡导科学健身的同时,积极开展各项活动丰富群众体育健身生活,助力扎赉特旗全民健身事业蓬勃发展。

  7月12日,为期10天的扎赉特旗创建健身气功示范旗县系列活动健身气功骨干培训班和健身气功走基层指导活动圆满结束。自7月3日开始,内蒙古健身气功协会分别在图牧吉镇、新林镇、胡尔勒镇、好力保等地开展功法培训指导活动,选派健身气功教学团队两位社会体育指导员进行授课。

  当地健身气功爱好者十分珍惜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700多名健身气功忠实“粉丝”积极踊跃报名参加,两位老师就健身气功·八段锦的起源和功法特点、作用进行详细介绍,对功法技能、基本动作等进行细致示范和讲解。尽管天气炎热,但学员们的学习热情高涨,他们认真学习,掌握要领,规范动作,充分感受到健身气功独有的韵味和魅力。

  本次培训活动对进一步宣传推广健身气功项目,扩大习练人群起到了较好的效果,为健身气功进乡镇,更好推动当地群众体育工作开展发挥了重要作用。(转自7月21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