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在抚州启动

  根据江西省体育局的统一部署,近日,江西省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在抚州市东乡区启动。针对当前防汛工作压力和高温天气等外界因素,抚州市教育体育局及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及时制定了一系列方案,确保测试人群达到预期的样本要求。

  为使整个测试工作顺畅,江西省国民体质监测中心一行3人到现场进行督导。江西省国民体质监测中心负责人对抚州市教育体育局前期做的大量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抚州市作为省内第一个开展该项工作的设区市,将对其它设区市开展国民体质监测工作起到示范作用。

  据了解,此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涉及幼儿(3-6周岁)、成年人(20-59周岁)和老年人(60-79周岁)三个不同年龄阶段的人群,每个设区市的样本量为2400例,全省共计26400例。监测工作将有助于全面了解掌握我省国民体质现状和变化规律,充实完善国民体质监测系统和数据库,开发应用国民体质与健康监测大数据,配合完成《全民健身计划》实施效果评估任务,监控推进健康江西建设进程,为提高科学健身指导水平和全民健身公共服务能力、提高国民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服务。

  (文/图 付近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