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体育生活地图上线

  7月20日,运动成都·体育生活地图正式上线。首期地图公布的体育场馆信息主要包含8类群众参与面广的运动场馆,以及49个202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比赛场馆。
  2017年以来,四川省成都市大型体育场馆建设投入180多亿元,是过去67年累计投入的近5倍。目前,全市正加快构建“市—区—街道”三级和“赛事、竞训、健身”三类公共体育基础设施体系。市级层面上,随着成都大运会场馆13处新建、36处改造项目的全面扎实推进,天府奥体公园和东安湖、凤凰山体育公园,高新、双流体育中心等将构建起市级体育场馆“三公园多节点”的良好格局;区(市)县一级继续加快推进“一场一馆一池两中心”全覆盖;街道一级将围绕天府绿道建设、社区发展治理,推进大众体育运动设施建设,推动公共体育设施向社会开发,构建“15分钟健身圈”,为广大市民提供“家门口”健身运动设施。

  为推动公共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同时为广大市民就近提供健身运动设施,成都市体育局对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游泳、门球等第一批八个类别场馆和49个大运动场馆信息情况纳入地图。由于疫情原因,学校场馆暂未开放,因此本次发布场馆信息暂未纳入,后期将根据实际情况逐步纳入。(转自7月22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