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体育赛事为城市增添满满活力

  随着“活力草原 骑领健康”内蒙古自治区全民健身骑游活动和“快乐周末一起踢”五人制笼式足球邀请赛两场活动的举行,内蒙古自治区各类体育赛事活动拉开大幕。

  与此同时,内蒙古各地纷纷启动全民健身活动,利用“体育+互联网”的力量让“云健身”惠利群众,凝聚了广大群众充满活力、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在呼和浩特市,首届内蒙古自治区“农信杯”青少年女子篮球邀请赛于7月16日至19日举行;在包头市,全民健身“周六一起走”线上健步行每周如约而至;在呼伦贝尔市,“醉美凤凰山”运动康养嘉年华活动暨2020“喜桂图杯”呼伦贝尔地区自行车邀请赛、滑轮友谊赛于7月18日在“十四冬”牙克石分赛场举行;在锡林郭勒盟,中国·内蒙古马赛暨第七届内蒙古马术节——中国马都大赛马于7月18日开幕;在满洲里市,“全民健身 活力中国”系列赛事活动2020“历经风雨 终见彩虹”抗击疫情主题定向活动于7月18日举行。

  为保证赛事安全,各类赛事活动严格限制参与人数,做好体温测量、核验“健康码”等环节工作,让参与者在安心放心的环境中尽享运动乐趣。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科学有序恢复体育赛事活动是促进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推动体育事业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疫情发生以来,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上积极推广居家健身视频,搭建宅家体育锻炼、健身科普的互动平台,举办“我锻炼 我健康”2020年内蒙古自治区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内蒙古云端全民健身大会暨半程马拉松、内蒙古自治区首届(线上)亲子体育活动等赛事活动,有步骤地将居家健身扩展到户外,引领群众逐步恢复健身习惯,带动体育行业市场复苏,激发疫情后的城市活力和群众热情。全区各级体育部门和各类社会组织有序、全面开放各类体育设施,广泛组织开展群众性健身活动和小型分散的体育赛事,释放体育消费巨大潜力,发挥体育产业独特优势,有助于提振经济社会信心,推动经济社会全面恢复发展,为城市注入满满活力。(转自7月22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