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民健身 活力中国”系列赛事“历经风雨终见彩虹"抗击疫情主题定向活动丹东站系列赛——宗裕城站开赛

 

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上下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户外运动也得以重新开放,根据国家体育总局(体办字〔2020102)关于印发《科学有序恢复体育赛事和活动推动体育行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和中国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在全国范围内继续组织开展2020全民健身活力中国系列赛事历经风雨终见彩虹"抗击疫情主题定向活动。

2020718日上午在辽宁丹东宗裕城举办了2020全民健身活力中国系列赛事历经风雨终见彩虹"抗击疫情主题定向活动丹东站系列赛——宗裕城站的比赛。613日作为此项主题定向系列活动全国首站赛事举办地的辽宁丹东,在经过近一个月的精心准备后,又迎来第二站比赛。宗裕城赛场近年来陆续承办过2017年全国定向运动管理干部培训班、2018年辽宁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定向赛、2018年辽宁省定向锦标赛、2018年辽宁省寻迹辽宁定向越野挑战赛、2018年全国定向运动国家级裁判员培训班、2019年辽宁省定向越野锦标赛、2019年辽宁省沿海六城市定向邀请赛、2019年辽宁省定向冠军赛等重要赛事和培训活动。宗裕城赛场风景秀美,交通便利,非常适合举办定向运动短距离个人赛和混合接力赛。

本次比赛根据中国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的要求,严格控制参赛人数不超过200人,因为疫情原因,人们积压了太多的参赛欲望,在短短5天时间里,报名人数超过了300人,丹东定协对报名参赛人员进行了筛选,最后确定符合标准的可参赛人员208人,实际到赛185人,比赛项目为标准短距离个人赛,比赛9:00正式开始至10:30结束,成年男子组第一名选手是来自丹东万和地产代表郭彬彬,比赛成绩为16′38″,成年女子组第一名选手是来自丹东夜跑团徐云娇,比赛成绩为17′22″ 。本次参赛人员主要来自于丹东地区的定向运动、户外运动和跑步爱好者。

本次比赛参赛选手将会获得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和中国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办颁发的荣誉证书和奖牌。

本次赛事活动承办单位丹东市定向运动协会,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科学有序恢复体育赛事和活动推动体育行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针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赛事组织工作进行严格的把控,创新组织方法,分散参与人群,严格进行登记和体温检测,同时制定切实可行的疫情防控和安全预案,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1.加强人员管控。本次活动对所有参与人员进行风险评估和实名制管理,实行健康码绿码准入制度,并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进行必要登记。

 2.加强防控力量。根据本次赛事活动靠近居民区和旅游区的特点,丹东定协与丹东蓝天救援队紧密配合,配备足够数量的体温监测人员和消杀物资,并对相关人员进行个人防护、消毒程序、测温登记、异常情况处置等培训,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3.优化赛事组织。对赛事活动实行扁平化管理,减少不必要的仪式,取消开闭幕式、颁奖仪式等赛事环节,扩大检录区减少人群聚集,合理规划运动员待赛区,采取观众区与运动队隔离措施,避免人员交叉。

4.分散赛事项目。将原本在三天内进行的四个大项目比赛,分散到不同时间进行的各个分站中。虽然简化了赛事但是比赛的技术标准并未降低,本次比赛采取的是现阶段国际赛事正在采用的、最新的ISSprOM-2019短距离定向地图标准,高质量的地图是定向越野比赛的重要保证。

5.合理出发规划。根据定向运动赛事活动的特点,本次比赛采取的是分组、分路线、分批、分时出发,每批次运动员出发2人,出发时间间隔拉长至2分钟,减少了赛场内运动员存量,有效控制了运动员之间的接触机会。

6.严格控制参赛地区。本次比参报名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仅限于丹东市区及各县级市户籍人口,严禁外省市人员报名参赛。

7.加强应急处置。丹东市定向运动协会赛前制定应急处置预案,与卫生健康、疾控等部门保持密切联系,一旦发现有发热等症状的人员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

丹东市定向运动协会

  2020718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