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体育局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活动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在体育部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适应体育事业发展新要求,宁夏体育局近期在局系统启动作风建设专项活动。

作风建设专项活动为期一年,20206月至20216月,不分阶段、不分环节,将学习、调研、检视、整改相互融合、贯穿始终。主要内容:一是大兴学习之风,通过落实《体育局加强理论学习十条规定》,举办理论学习培训、专题辅导、交流研讨、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理论征文、读书分享会等措施,增强党员干部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形成爱学习、肯钻研、理论联系实际的浓厚风气。二是大兴调研之风,通过改进调研方式,深化课题研究,完善领导干部调研联系点制度,建立调研成果转化台帐等措施,找准与体育发展的切入点,形成人人参与调研、决策依靠调研、注重调研成果转化的浓厚风气,运用集体智慧探索解决群众最急需、最紧迫的体育发展需求,解决干部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三是大兴检视之风,通过进一步梳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体育工作的制度和政策,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关于体育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和《体育强国建设纲要》要求,结合巡视反馈的意见,举一反三,查找梳理在全民健身、竞技体育、体育产业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原因,明确解决问题的路径和办法。四是大兴落实之风通过强化督促检查、加强沟通协调、完善制度措施、做好效果评估等方法,形成紧盯问题不放手、通力协作聚合力、攻坚克难抓落实的风气,围绕重点任务,特别是主题教育和巡视整改整治任务的落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抓落实、抓整改,推动问题解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