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佛山加大足球场地设施建设

  为贯彻《广东省足球改革发展实施意见》《广东省足球场地实施建设规划(2016-2020年)》《广东省足球场地设施建设空间布局总体方案(2017-2020年)》,落实5月21日广东省体育局调研佛山足球场地建设现场会精神,继续加大对全市足球场地设施建设的统筹力度,全力配合完成广东省今年社会足球场地建设工作目标任务,加快佛山足球场地建设工作现场会议,日前在佛山市三水区芦苞温泉足球基地召开。

  佛山市副市长许国出席会议并讲话。截至今年4月,佛山市已建有足球场875块,其中社会足球场279块,学校足球场596块,每万人人均拥有场地数量达1.07块,位于全省前列。在社会足球场方面,佛山目前已超额完成省里下达的2018年—2020年任务指标数。下一步,佛山将全力配合完成广东省建设指标任务,计划10月底新增社会足球场100块。

  此外,许国一行人还到芦苞温泉足球基地实地调研。据了解,4月23日,三水芦苞温泉度假酒店与佛山市威斯汀足球俱乐部签署三水芦苞温泉足球竞训基地项目建设协议,以足球经济注入新动能,实现跨界资源整合,做优做强,助力三水文体融合发展。

  今年5月,三水区出台建设足球竞训基地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立足三水良好的足球发展基础,统筹整合场地设施资源,提升现有足球场建设水平和新增场地建设总量,形成规模庞大、结构合理、经济实用的足球场地设施网络。计划到2022年,新建、改建高标准足球场数量达80块以上,打造“两个中心,四个片区”足球竞训基地。“两中心”是指高标准改造提升两个专业比赛场地,用于承接专业足球竞赛;“四片区”是指立足较为成熟商业配套,打造西南、云东海、乐平、芦苞四片区足球训练基地,用于承接专业足球队集训和北方球队冬训需求。以“足球+”建设促进体育与文化、旅游等产业融合发展,打造面向市场的足球产业格局。(转自6月5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