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体育局开展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专题辅导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把省委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要求落到实处,7月23日,省体育局邀请省委党校经济学部副主任、经济学博士赵春雨就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进行专题辅导。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雁峰主持并讲话,局领导参加辅导。

赵春雨开门见山,向大家深刻解读了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的要求、任务、内容和在我省转型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意义,并以此为切入点,深入分析了十九大的历史背景、经济全球化的发展趋势、中国经济的转型升级。希望大家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两个大局,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持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聚焦六新突破,高质量转型发展率先蹚出一条新路”“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十四五’规划”三个方面践行好全会精神。讲座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精辟入里,兼具知识性和实践指导性,对与会人员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具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起到了“四两拨千斤”的教育效果。

赵雁峰就巩固此次授课成效提出要求。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进一步拧紧“总开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对照省委实施方案要求,主动对号入座、对标对表,推动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二要明确工作主线抓落实。深刻把握省体育局当前“改革、发展、稳定”的历史机遇,在“率先”上抢先机,在“蹚出”上下苦功,在“新路”上勇探索,做好支持华舰集团、事业单位改革、机关重新“三定”工作。三要提振工作状态抓落实。做好我省体育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和我们各项工作计划的制定,特别是重点抓好“体育山西”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高各项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计划性、科学性和前瞻性。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三个山西”任务目标提供坚强保证,以实际行动把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落到实处。

参加专题辅导的还有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山西体育职业学院领导班子,其他直属事业单位党政负责人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