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上赛艇百日创纪录赛武汉站启动

  7月27日,“TEAM CHINA陆上赛艇百日创纪录赛”湖北武汉站活动正式启动。开幕式比赛在具有象征意义的洪山体育馆进行,以传递武汉这座英雄城市的精神面貌与重新焕发的勃勃生机。
  当天,中国赛艇、皮划艇协会主席刘爱杰,湖北省体育局副局长水兵,体操奥运冠军郑李辉等与疫情期间下沉一线的抗疫党员、武昌方舱医院工作人员以及新冠康复者代表一起,用时59分03秒共同创造了13.14公里赛会荣誉纪录,以“一生一世爱赛艇”的团结聚力展示武汉疫后重振的坚定信心和英雄的湖北人民、武汉人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作为武昌方舱医院的洪山体育馆,从3月10日休舱之后,如今即将完成方舱医院全部设施设备的拆除。湖北省体育局洪山体育中心主任冯金荣介绍,活动正好契合了这样一个节点,全部设施设备拆除工作即将结束的同时,也意味着体育馆功能恢复即将开始。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加速洪山体育场馆的修复,以及开放之前的所有准备工作,预计将花1个月的时间,体育馆就要恢复正常的开放,以此满足老百姓的健身需求。

  在比赛现场,还来了一位81岁的选手,他是湖北水上运动项目的老前辈杜开贵,曾分别以运动员和教练员的身份参加了十届全运会,并培养出多位亚洲及世界冠军级选手。老人虽年事已高,但平常仍保持健身运动,此次轻松挑战了100米,填补了这一运动80岁以上年龄组的空白,赛事组委会为他颁发了特别的证书。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中国赛艇协会、中国皮划艇协会、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主办,湖北省体育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省体育局洪山体育中心、省体育科学研究所等承办。比赛为期7天,按照进程将划分为“疫后重振”“复兴之路”“众志成城”三个活动主题,将有来自在疫情期间奋战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警察、志愿者、党政机关人员、湖北省青少年运动员等约600人参与。届时,湖北划船运动员还将向混合大团体19岁以下1000公里、女子19岁以下不间断划两项世界纪录发起极限挑战.(转自7月28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