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兴举办网络健身大讲堂

  日前,北京市大兴区全民健身科学指导大讲堂举行。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此次大讲堂通过视频直播的形式进行,邀请到北京市科学健身专家讲师团秘书长、北京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副会长赵之心为大家进行授课。
  本次全民健身科学指导大讲堂通过宣传和普及健康健身知识,指导大家通过科学锻炼防控疾病,提高体质健康,促进身体健康。同时,通过系列健身知识讲授,宣传推广居家健身项目和科学健身方法,提高群众居家健身的参与性和互动性,增强身体免疫力,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授课期间,专家还解答了关于如何针对个人体质加强科学锻炼、怎样判断自己适合何种锻炼方式等一系列问题。据统计,本次授课共有3.8万人同步收看了直播。

  全民健身科学指导大讲堂主要是为了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是广为百姓熟悉的获取科学健身知识的重要平台。大讲堂系列活动以宣传科学健身理念、讲授科学健身知识、普及体育科学知识、推广体育科学技术、提高公众科学健身水平为服务目标。通过打造基层化、平民化的科普课堂,持续推进集科学性、前瞻性、开放性、公益性于一体的科普活动,帮助市民养成科学健身的良好习惯,从而达到改善体质、提高市民科学健身效果的目的。主办方还将继续开展相关活动,助力百姓科学健身。(转自7月30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