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线上亲子运动会覆盖全省

  日前,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指导,江西省体育局、江西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2020年全国线上亲子运动会(江西站)暨2020年江西省线上亲子运动会打卡活动进入优秀作品展播阶段。
  短短20天的打卡时间,运动会已覆盖了全省11个设区市的小学、幼儿园,引起广泛关注。江西省线上亲子运动会以亲子体育为切入点,开展普惠性、多样化、少年儿童和家长喜闻乐见的亲子体育活动,营造少年儿童参与体育锻炼的家庭氛围,促进少年儿童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今天不错,速度快了呢……加油加油,再快一点……真棒!今天赢了爸爸一圈。”来自抚州市黎川县幼儿园郭钦如家庭的视频中,母亲鼓励孩子的话语不断响起。据了解很多家庭在运动的过程中,都会用鼓励的方式去激励孩子,而在父母的鼓励下,孩子们也会更好、更积极地完成运动。

  江西省线上亲子运动会让家长和孩子产生积极互动,同时还加强了老师、孩子和家长三方面的沟通。现在大多数家长与孩子的沟通较少,家长也很少能够腾出时间与孩子交流玩耍,亲子运动会的参与方式便凸显出积极意义,家长双方一位拍视频,另一位与孩子共同协作,无形之中将家长与孩子牢牢地系在一起。很多家长也表示,参与这次活动拉近了和孩子之间的距离,让孩子感受到父母对他们的爱。(转自7月30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