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首届健身气功·八段锦网络达标赛受欢迎

  江苏省首届健身气功·八段锦网络达标赛日前落下帷幕。本次比赛由江苏省体育总会主办,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承办,南京魔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本次大赛将以往传统的线下比赛搬至了“云”端,以更方便的参与方式,更新颖的比赛形式为广大健身气功爱好者搭建了新形式的交流展示平台。比赛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的16支队伍的10500人累计85372人次参赛,其中5392名运动员获得良好以上成绩,实现过半参赛人员成绩达标。

  为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本次比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2017年审定出版的《健身气功竞赛规则》和《网络万分制评分表》,线上比赛平台为“运动吧名师堂”APP,实行平台电子评分与仲裁委员会评分相结合的方法。受疫情影响,本次赛事组委会颁发电子证书,获得个人赛优秀和良好的运动员都能获得电子达标证书,其余参赛运动员获得电子纪念证书。赛事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网上比赛扩大了参与人群,同时也扩大了获奖范围。”

  为进一步积极应对疫情对群众体育赛事活动带来的影响,江苏省体育局、体育总会通过探索网络与新科技相结合、在线上举办群众性赛事活动的办赛新模式,今年相继开展象棋、瑜伽、广场舞等全民健身网络大赛,发挥了体育在预防、干预、治疗疾病方面的功能。江苏省体育总会还将联合多家单位举办江苏省首届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满足群众多元化参加体育赛事活动的需求,展示体育在防控疫情中的独特功能属性,向社会传递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乐观精神,聚集起体育抗疫的强大正能量。(转自7月31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