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8.8北京体育消费节助力体育消费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重振北京市体育消费市场,日前,北京市体育局积极筹划,为体育行业经营者和消费者搭建互动平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有序推进体育行业复工达产。同时,结合第12个全民健身日活动,以“新消费 爱体育”为主题,北京市体育局与京东集团联合举办首届“8.8北京体育消费节”。

  据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杨海滨介绍,消费节8月1日启动,以首都丰富的体育资源为依托,策划了“线上买”“线上订”“线上赛”三大板块,北京市民可从8月1日开始,在京东平台活动页面领取实物消费优惠券,于8月8日当天购物使用。同时,还可以报名参加线上赛,预约8月8日体育场馆免费体验等相关体育活动。

  据悉,在“线上买”板块,将举行运动商品展销。8月8日,京东平台运动相关实物商品将配合消费节活动,进行促销优惠,通过企业让利、平台补贴等方式,最大力度让利体育消费者,拉动体育消费。同时,开展带货直播,杨海滨将与嘉宾走进直播间,通过分享亲身经历的体育健身故事,提升北京本地体育企业的品牌影响力,助力体育消费。北京市品牌活动“全民健身科学指导大讲堂”也将在8月8日开讲,通过邀请知名专家讲授关于居家健身、户外运动等科学运动知识和技能,进一步将如何科学健身提高身体素质等知识向广大市民普及。

  在“线上订”板块,将开展一系列体育健身体验。8月8日,北京市具备开放条件的公共体育场馆将免费向市民开放,助力全民健身日活动。北京市的社会经营性体育场馆,在经过公开征集后,8月8日将推出免费健身服务和体验产品,共同开设针对北京市民的“北京体育课”。

  “线上赛”板块,不仅设置了8.8北京体育消费节—北京国际长跑节“勇敢向前、健身京动”线上跑、“跑向2022”公园半程马拉松线上系列赛、“南昌—北京”城市线上公益接力赛等活动,而且设置了“冬奥有我”冰雪知识问答、2020年北京国际航空模型邀请赛暨北京市中小学航空航天模型线上交流活动、2020年线上传统风筝设计制作大赛等冰雪体育、科技体育、传统体育活动。

  谈及相关活动,杨海滨表示,北京市体育局将开展一系列适合百姓参与的体育健身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模式,全力做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全民健身”工作,带动更多市民参与体育锻炼,推进全民健身,助力体育强国建设。(转自8月3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