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网球巡回赛CTA1000安宁站开幕式顺利举行,中国网球开启全新时代

        北京时间8月3日,2020中国网球巡回赛CTA1000安宁站暨昆明网球公开赛开幕仪式在安宁市温泉半岛国际网球中心中心球场隆重举行。众多领导嘉宾齐聚一堂,现场上演舞狮表演气氛热烈。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网球协会副主席黄玮宣布赛事开幕,标志着中国网球正式开启全新时代。出席本次开幕式的领导嘉宾还有云南省体育局副局长吴亚敏、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体育青少节目中心赛事频道编辑部主任马政、成都文旅集团副总经理、成都体投集团董事长胥亚斌、滇中新区党工委委员、安宁市委书记张勤勋、安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梅等。

黄玮

        作为疫情防控常态化环境下启动的第三项全国性体育赛事,中国网球巡回赛备受社会各界关注,揭幕战落户风光旖旎的安宁,与当地浓厚的红土网球文化以及得天独厚的办赛条件密不可分。在开幕式上,滇中新区党工委委员、安宁市委书记张勤勋概括介绍了这些年安宁在城市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将尽最大努力为赛事提供优质服务,为运动员创造良好的比赛环境。

        云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亚敏发表致辞:“在落实疫情防控的要求下,探索逐渐恢复体育赛事活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高涨的体育健身需求。”无疑,中国网球巡回赛的举行,正是在深入践行国务院提出的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战略。

马政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体育青少节目中心赛事频道编辑部主任马政代为宣读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成员薛继军的贺词:“中国网球巡回赛在美丽的安宁揭幕,标志着央视体育和中国网球在复工复产中迈出坚实步伐,也代表着中国体育和国家主流媒体在新的时代、新的环境下奋发新的作为,为建设体育强国和促进全民健康贡献更大力量。”

胥亚斌

        伴随着威武雄壮的国歌声,参加开幕式的全体人员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在五星红旗的见证下,裁判员代表和运动员代表庄严宣誓,保证赛事公平公正的条件下进行。

裁判员代表宣誓

运动员代表宣誓

        本次中国网球巡回赛CTA1000安宁站为期8天,共设男女单打、双打4个项目,吸引了167名获得CTN(中国网球运动技术等级)1-4级以及持有二级(含)以上等级证书的男女运动员参赛。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CTV5体育频道,以及央视频、央视体育客户端将对本次比赛进行直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