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体育局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讲座

8月3日,省体育局在奥体中心阶梯教室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讲座,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功民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体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专题辅导报告。局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体育局纪检组组长李元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骆启义,奥体片区党委书记郑李辉,局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局新时代年轻干部成长工程学员近160余人聆听了辅导报告。辅导报告讲座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水兵主持。



胡功民在辅导报告中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作出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重大意义、重要内容和原则要求作了深入阐述。



胡功民强调

体育治理是国家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推进体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按照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结合体育自身规律,推动体育治理的目标定位、制度体系和能力建设协调发展。

一是要明确体育治理的价值引领,坚持体育强国目标、国家利益至上、以人民为中心和多元功能价值的定位。

二是要构建体育治理的制度体系,建立举国体制与社会培养相结合的竞技体育发展机制;政府举办与社会共建相结合的群众体育发展机制;行政引导与市场主导相结合体育产业发展机制;爱国主义与英雄主义相结合的体育文化弘扬机制;效率优先与公平公正相结合的体育改革创新机制;思想过硬与作风优良相结合的体育党建引领机制,使体育治理更加规范、高效。

三是要增强体育治理的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和行政能力,切实提升治理效能。



胡功民要求

全力做好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抓好贯彻,真正做到不打折扣、不搞变通。组织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讨论,以体育辉煌成就凝聚自信力量。做好结合文章,以优异的工作成绩检验学习的成效,奋力谱写湖北体育治理的新篇章。

会上,汪卫、尹进波、王煦等3名年轻干部代表作学习交流发言。



文:闫娜

图、视频:闫娜、《湖北体育》杂志 胡迪凯、刘璐

编辑:王馥

审稿:门天清、刘璐

审核:李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