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马赛扬鞭大草原

  2020内蒙古马赛暨第七届内蒙古国际马术节日前在锡林浩特市中国马都核心区文化生态旅游景区拉开帷幕。
  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局长谭景峰表示,“作为民族传统运动项目,赛马从草原走向世界,成为深受群众喜爱的时尚运动,马背经济正在成为内蒙古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引擎。今年的内蒙古马赛全新出发、全面升级,以马赛事为平台,以马文化为纽带,以马产业为动能,以马节日为烘托,汇聚全民马术的地气、人气、灵气,让蒙古马精神在辽阔北疆上绽放。”

  本次马赛将历时3个月,跨越内蒙古8个盟市、10个旗县,同时突破时空和地域的限制,通过网络向世界各地的观众直播马术运动盛况。赛事将传统赛马和高水平马术比赛有机结合,以蒙古马驯马大赛、呼伦贝尔马帮联盟大赛为代表的民族精品赛事,以哲里木赛马节、西乌珠穆沁白马文化节为代表的优秀马文化传统活动轮番上演,共进行民族传统赛马、场地障碍赛、场地速度赛、马球表演赛、传统耐力赛等5大类、11项、近30场赛事。

  近年来,内蒙古马术事业特别是马产业发展迅速,马匹拥有量93.5万匹,居全国之首,占全国马匹总量近15.6%。每年在内蒙古开展的马术赛事活动超百场,千名运动员、万匹赛马参与其中,到场观赛人数超过百万。以马为核心的产业链条串起了农牧民、学校、文化旅游、竞赛展演、科技研发等众多领域,丰富了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为内蒙古马产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生机活力。(转自8月5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