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陕西省反兴奋剂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8月6日,省体育局召开2020年全省反兴奋剂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关于反兴奋剂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2020年全国反兴奋剂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省反兴奋剂工作。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邹军主持会议。在家党组成员、副局长和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出席会议。省委第二巡视组正处级巡视专员张长安出席指导会议。

王勇指出,反兴奋剂工作关系着运动员的健康成长、职业生涯乃至人生命运,关系着体育事业的道德底线、发展环境乃至生死存亡,关系着国家形象、民族尊严乃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全省体育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真正把反兴奋剂工作作为一项不容闪失的重大责任和必须坚守的工作底线抓紧抓好,切实守护好全省体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生命线。

王勇强调,兴奋剂问题十分顽固、易于反复,要以落实新修订的《陕西省反兴奋剂工作实施细则》为主要抓手,坚决做到“六必须六确保”:一是必须完善组织体系,推动形成“举省一致、上下联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权明晰、齐抓共管”的反兴奋剂工作体系,确保有人管事、事有人干。二是必须厘清压实责任,对标《陕西省反兴奋剂工作实施细则》,对表《反兴奋剂工作目标责任书》,进一步细化夯实责任,确保事要落实、工作落地。三是必须强化宣传教育,把反兴奋剂工作重大意义、法律法规、制度措施等宣传覆盖到全人员、全领域、全周期,确保人人自觉、凝聚共识。四是必须扎紧制度笼子,围绕参赛教育准入、交流引进审查、行踪信息管理、“三品”管理使用等关键环节和薄弱环节建制度、学制度、用制度,确保依法治理、行稳致远。五是必须加大惩处力度,综合运用行业技术处罚、党纪政务处分、移送司法处理等手段从严惩处兴奋剂违规事件,确保铁律发威、形成威慑。六是必须加强督促检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明确督查内容、创新督查方式、注重结果运用,确保责任落实、落地见效。

王勇要求,全省体育战线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构、完善制度措施、强化协同联动,全面提升反兴奋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要鲜明“零容忍、零出现”态度,坚决贯彻《陕西省反兴奋剂工作实施细则》,坚决落实“六必须六确保”要求,为把十四运会办成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把体育建设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标志性事业营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省直各训练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主管科室负责同志,运动员、教练员代表,西安体育学院、省体科所、省反兴奋剂中心、省青少年体校主要负责同志,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区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主管科室、体育运动学校、项目管理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以及运动员、教练员代表在各市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