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倒计时两周年暨全民健身日活动启动

8月8日,山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倒计时两周年启动仪式暨“8•8全民健身日”活动在大同举行,数千群众来到现场唱响全民健身欢歌,为省运会喝彩。省委常委、大同市委书记张吉福宣布活动开幕。

省政府副秘书长丁纪岗出席。省体育局局长赵雁峰和大同市市长武宏文致辞。省体育局领导杜荣、李润民,大同市领导郜向华、王铁梅,大同大学校长冯锋,朔州市副市长田东等参加启动仪式,大同市副市长郭蕾主持。出席领导启动省运会两周年倒计时电子牌,并为全民健身日环古城健步走活动鸣枪发令。  

武宏文对参加活动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大同发展和大同体育事业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表示,大同市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筹备省运会始终,进一步强化人人都是东道主的意识,畅通人人都当东道主的渠道,把筹备省运会与深入开展全民健身和转型发展紧密结合,让广大群众更加关注省运会、广泛参与省运会,共享举办赛事的快乐和改革发展的成果,努力把第十六届省运会办成精心、精细、精彩、经典的省运盛会,努力实现办好赛事、推动发展两大目标。

赵雁峰指出,省运会倒计时和全民健身日牵手,是省委省政府、大同市委市政府、朔州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有力举措,是践行我省“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现实需求,是推动“体育山西、健康山西、幸福山西”建设的关键一步。大同市和朔州市作为本届省运会的承办城市,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两市精诚团结、紧密配合,切实增强“当好东道主、办好省运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强化职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以改革的思路和举措,扎实筹备,努力办一届精彩圆满、富有特色的体育盛会。

启动仪式上,青少年运动员代表和全民健身代表分别宣读倡议书,倡导弘扬体育精神,关注省运,共享省运,让全民健身理念深入人心,争做全民健身先锋。现场还进行了全民健身展演,广场舞、八段锦、青少年足球、轮滑、武术、跆拳道、抖空竹轮番上阵,高潮迭起。本次活动以“推动全民健身 助力全面小康”“体育山西 健康山西 幸福山西”“全民健身 强健体魄 共享省运”“当好东道主 办好省运会”为主题,由山西省体育局、大同市人民政府、山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大同筹委会主办,大同市体育局和体育总会承办。

“全民健身日”是为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由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全国性节日。今天是第12个全民健身日,山西体育系统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出发点,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安全保卫、应急保障总体要求,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线上线下的全民健身活动、健身指导,助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文化旅游等深度融合,丰富群众文体生活,满足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

四年一届的省运会是全省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大型综合性体育赛事,是体育的盛会,人民的节日。历经60余年洗礼,其内涵、举办方式和赛制与时俱进,不断丰富和完善,第十六届省运会最终花落大同、朔州,成为二青会后首个省运会,也是《山西省运动会申办办法》试行以来,首次采用竞争性申办机制获得承办权的省运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