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体能训练 搭建交流平台 云南高水平运动队举行第二次体能测试

  云南省体育局高水平运动队第二次体能测试8月11日在呈贡体育训练基地举行。云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尹勇出席活动。
  本次体能测试共有来自云南省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云南省海埂运动训练中心、云南省北教场训练基地、云南省松茂体育训练基地、云南省体育工作大队、云南省呈贡体育训练基地的441名运动员参与,他们依次完成翻轮胎、功率自行车、平板支撑、3000米跑步四项内容,对力量、爆发力、核心力量、耐力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测试。

  参与此次测试的运动员来自田径、自行车、水上、重竞技、球类等6个大项。通过体能测试,运动员可以全面了解自己力量、速度、耐力、协调、柔韧、灵敏等方面的能力。在本次体能测试中,不少著名选手参与其中,自行车运动员普译娴、散打运动员吴超、田径运动员张德顺等都完成了测试,云南田径名将董国建因为受伤缺席测试,但是他出现在测试场为队友加油。刚参加完2020中国网球巡回赛CTA1000(安宁站)暨昆明网球公开赛的王瑞璇和王瑞凯,还没来得及调整状态就参加了测试。

  云南田径队竞走队员谢丽娟身材瘦长,在翻滚80公斤的轮胎后感到手酸,但她还是将平板支撑坚持到了8分钟。她说:“自己是第二次参加体能测试,在第一次测试后,队里加强了体能训练,增加了训练项目,我自己平板支撑的成绩由原来的3分钟提高到了8分钟,体能训练明显提高了我的基础能力。”

  此次体能测试为不同项目的运动员提供了交流的机会。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确保此次体能测试顺利进行,参加体能测试的运动员都进行过核酸检测,确保测试在安全的环境中开展。(转自8月12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