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蒙古马赛暨第七届内蒙古马术节启幕

7月18日,中国·内蒙古马赛暨第七届内蒙古马术节在锡林浩特市盛装开幕。随着裁判手中的指令旗杆一落,8000米速度赛马开赛,骑手们披着蒙蒙细雨,驾乘爱马飞驰,尽现速度与激情的魅力。在随后进行的1700米短距离速度赛中,闸箱一启,众马齐出,观众狂热的呐喊声激荡着扬尘绝逸的土地,将赛事推向了热血沸腾的高潮。

本次比赛设有速度赛马、乘马拾哈达、蒙古马绕桶赛、套野马等5大类13项,共计78场,将持续到8月底,近200多匹马竞逐沙场。参赛选手95%为内蒙古选手,其中锡林郭勒盟当地占73%,个别是来自河北、北京等地的区外骑手。

锡林浩特市作为中国马都核心区,具有历史悠久的育马驯马历史。近年来,锡林浩特市一直以中国马术大赛为契机和平台,不断加快“马文化+旅游”品牌建设,树立“中国马都核心区”的旅游城市形象,书写着马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新篇章。

本次赛事由自治区马术协会、锡林郭勒盟文体旅游广电局、锡林浩特市政府共同主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