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体育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720日下午,安徽省体育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忠林,局党组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通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内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工作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及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李锦斌同志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有关意识形态、信访、统计等工作通知要求和省纪委对违纪违法案件的有关通报。

李军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把握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精心组织安排,采取自主自觉学、集体研讨学、专家辅导学等多种形式,确保学习效果在学习中提站位,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谋划和推动体育工作;在学习中解难题,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体育事业发展,紧密结合人民群众对新时代体育工作的新期待,找指针、找方法、找路径;在学习中强本领,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李军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和合肥市城市防洪指挥部的决定要求,对局系统防汛重点部位进行一次全面的隐患排查,做好预案,压实责任,勇于担当,靠前指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法治思维,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

李军要求,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自觉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真正做到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

会议还就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做好防汛、信访维稳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各项体育工作等作了部署,提出要求。(文、图/邵宗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