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娃“云上起舞”——浙江省幼儿体育大会直播表演赛“云端”举行

  2020年浙江省幼儿体育大会直播表演赛日前在宁波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举行。本次活动旨在鼓励浙江省幼儿积极参加各项体育活动,增强体质、让身体变得更健康。同时,为了响应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本届幼儿体育大会打破传统模式,改为以线上开展为主,各支参赛队无需聚集,只需要在各地自行组织并通过“云直播”的模式进行比拼。

  作为本届大会的首场幼儿赛事,比赛甄选了来自浙江全省的16支队伍,包含基本体操、特色体育、健身操舞、篮球操、体育舞蹈等多个项目。为了保证比赛的公平、公开、公正,本次赛事以“1+X”的模式与各参赛单位直播联动,让每支参赛队伍的表演都通过实时画面的传输,供专业评委同步打分。既保留了参赛选手在传统比赛模式下的紧张感和偶然性,又保证了特殊时期各支参赛队伍的安全完赛。

  本次主场作战的宁波镇海区澥浦镇中心幼儿园是区教育局首批进驻蹦床的幼儿园,曾屡次在省级比赛中荣获一、二等奖。这次表演赛,孩子们用精彩的蹦床表演,蹦出了体质,蹦出了活力,蹦出了自信与果断。现场,结合动感的音乐、优美的舞蹈和竞技的蹦床动作,孩子们给大家带来了一次精彩的表演。

  宁波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负责人介绍, 宁波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刚刚挂牌成立,由原宁波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与宁波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两家单位整合而成。这次幼儿体育大会是中心揭牌后的首场大型赛事,今后中心将会积极普及推广科学健身知识技能,开展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培养选拔非奥项目体育人才。

  此次主办方代表、浙江幼儿体育协会理事长王健告诉记者:“这次直播表演赛是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国家战略重要部署,也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下推动浙江省幼儿体育事业发展的创新举措。”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幼儿体育大会抖音挑战赛也同步进行中,目前为止,平台共征集近2600个视频,播放量达到近95万,并且将在为期六个月的幼儿体育赛事中持续发酵。

  本次浙江省幼儿体育大会直播表演赛由浙江省体育局、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体育总会、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省广电局、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宁波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民生资讯广播民生996承办。(转自7月14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