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育夜市“拳”力收官 南京体育嘉年华序幕待开

  8月9日晚,随着裁判的终场锣响,“夜之金陵,体育相伴”南京体育夜市以最后一场拳击比赛圆满收官。从6月20日第一场街舞比赛鸣锣开市以后,利用河西金鹰世界广场、河西万达广场、江宁同曦广场等大型户外场地,为广大市民在7月和8月带来了轮滑、瑜伽、篮球和拳击共计5场体育主题夜市活动,参加体育夜市各项赛事的选手约1200人次,在体育夜市中展示销售的体育企业达68家,平均每场体育夜市都能够吸引周边居民约50000人次参与夜市活动,也为参展的体育企业带来符合预期的销售额,更重要的是为疫情新常态下的创新开展群众性赛事活动探索了新路,鼓励广大市民“安心出门、放心消费”,进一步激活了夜间经济的活力和体育消费的热情。
  在2020年上半年随着全市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步好转,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市体育局和市体育总会立即行动起来,动员了多家体育社团,创新举办了以群众性主题赛事活动为核心,利用闹市区人气广场为体育企业提供销售展示平台,为市民提供夜间消费和户外活动的场所,打响了体育夜市的品牌影响,受到各方的好评和欢迎。首先,体育夜市得到了体育企业的热捧,由于场地所限,原计划每场组织的20多家企业现场展示,场场都有更多的企业愿意主动参与活动,最终每场参与的体育企业数量不断增加,更多企业希望利用体育夜市的机会自我展示、自我推广;其次,体育夜市得到了体育社团的欢迎,由于一改以往“封闭”办赛的形式,把体育社团和体育赛事办到街头,推向广场,让更多的人能够现场互动和直接感受体育赛事的热烈氛围,吸引了诸如巴西柔术、橄榄球、剑道、射箭等体育社团和俱乐部的主动参与,更有一些新兴的体育项目,如巴西柔术、台克球、剑道等在现场收获了一批粉丝进行互动;第三,体育夜市得到了市民群众的喜爱,由于街舞、轮滑、篮球、瑜伽和拳击等项目都是具有一定号召力的体育项目,街头办赛的形式让周边群众感到新鲜,甚至在街舞比赛期间,现场群众冒雨观看,篮球和拳击比赛更有市民顶着高温为选手加油,充分体现了市民群众对街头赛事的喜爱;第四,疫情新常态下办赛形式受到肯定,体育夜市最大挑战在于如何做好防疫工作,面对疫情的挑战,主办方和运营方把疫情防控措施放到重中之重位置,在属地防疫部门和广大企业的积极配合下,测温、扫码、登记等一系列防疫措施得到顺利实施,保障了疫情新常态下体育夜市的圆满成功,真正做到了让广大市民“安心出门,放心消费”。
  随着体育夜市的圆满落幕,体育夜市的办赛形式将得到进一步的推广。作为体育社团的品牌活动,2020年南京体育嘉年华将于10月17日在雨花台区金地体育公园拉开帷幕。体育夜市的成功举办,为今年南京体育嘉年华的活动形式提供了成熟的示范。10月17日,市体育总会将组织各个市级体育社团在金地体育公园开展“白天版”的体育夜市——南京体育嘉年华,让体育夜市的办赛模式得到延续,并且让更多的体育社团、体育企业能够得到充分的展示,也为广大市民提供更为宽阔的活动场地和更多的活动机会,把南京体育嘉年华的品牌做得更好、做的更有影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