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体育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聚焦“五个对标”,提升“四种能力”,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体育担当

  近日,浙江省体育局党组召开专题扩大会,传达学习浙江省委书记车俊在省直单位厅局长工作交流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巡视巡查工作会议暨第十四届省委第十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主持会议并讲话。郑瑶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车俊书记在省直单位厅局长工作交流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郑瑶指出,省直单位厅局长工作交流会,是在今年遭遇新冠肺炎疫情的大背景下,在我省上半年经济增长实现转正、下半年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时间节点上召开的一个重要会议,是省委围绕建设“重要窗口”、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系列“组合拳”中的重要一招。
  车俊书记的讲话,对照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从五个方面深刻阐释了省直单位的角色定位和职责使命,从“四个能不能”的角度对省直单位履行职责使命提出了具体要求,为省直单位在“重要窗口”建设中找准定位、把握方向、明确路径提供了根本遵循。
  郑瑶指出,要聚焦“五个对标”,在查找差距、补齐短板中领悟践行体育部门的职责使命。省直单位的角色定位、职责使命,是体现其存在合法性、必要性的根基。要认真对标车俊书记提出的五个方面的要求,全面对标检视体育部门履行“三定”方案职责是否到位、发挥参谋助手作用是否到位、善于抓统筹协调是否到位、精心高效做好服务是否到位、带头抓执行抓落实是否到位,结合体育部门的实际认真审视“13个够不够”,查找差距、补齐短板。
  郑瑶要求,提升“四种能力”,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中彰显体育部门的担当作为。要以能力建设为落脚点,针对车俊书记指出的“检验省直单位履行职责使命做得好不好,标准就是‘四个能不能’”,着力提升“四种能力”。一要以高质量编制体育强省纲要和“十四五”规划为重点,着力提升战略思维能力。二要以确保年度重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为重点,着力提升服务大局能力。三要以推进体育改革重大项目取得突破为重点,着力提升改革创新能力。四要以打好干部队伍建设“组合拳”为重点,着力提升抓班子、带队伍能力。局党组要始终把抓好自身建设作为永恒课题,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在把方向、强能力、敢担当、促团结、转作风方面为全省各级体育部门作表率。
  下一步,要在“引、育、用、管”四个方面采取一系列具体举措,扩大“引”的视野,搭建“育”的平台,树立“用”的导向,加大“管”的力度,带出一支优秀的干部队伍。局党组中心组成员,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