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操舞动起来 健康时尚见成效--北京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技能进基层线上直播培训

  2020年8月8日,是我国第12个全民健身日,也是首届北京体育消费节启动的日子。为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促进市民健康水平、增强身体素质,8日上午,北京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技能进基层线上培训活动在微信、抖音和诺云三个直播平台同时开设直播课程,授课老师以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授课。

  本次北京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技能进基层线上直播培训邀请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中央民族大学教授李俊怡授课。《中华家园》是由李俊怡老师创编的一套普及版民族健身操,它包括:汉族、维吾尔族、藏族、蒙古族、佤族、朝鲜族等共19个民族的民族元素,适合大众人群进行练习。音乐《中华家园》是为本套动作量身定作,注重动作编排的科学性、健身性、连贯性,将操舞完美结合,使练习者在练习过程中全方位得到锻炼,同时注重挖掘各民族最具代表性的动作元素,在练习过程中领略各民族不同的民族风采,使得成套动作更具美感

  本次直播,共有近30余万人进行了线上观看。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时间内,协会还将继续举办不同健身项目的数十场线上直播培训,将会有更多体育教授、健身博士、世界冠军、全国冠军等走进直播间授课。同时,进基层的线下培训也将开展,预计举办40余场。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承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