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体育局召开“恶补短板强体能”训练工作会议

8月14日上午,陕西省体育局在丈八训练基地召开“恶补短板强体能”训练工作会议。省体育局副局长邹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二级巡视员陈波通报了2020年省体育局体能大比武情况。竞体处处长李刚主持会议。

邹军指出,体能是“入场券”,是突破训练瓶颈的重要抓手。十四运会备战周期以来,总局多次强调“基础体能将作为十四运会晋级淘汰的重要依据”的改革思路。但今年6月份的体能大比武测试结果不理想,而且很多重点运动员未参加,这既有认识不到位、水平不高的问题,也是抓工作不严不实的表现。

邹军强调,要深刻领会总局十四运会体能改革思路,把体能训练作为突破口和切入点。要聚焦问题找差距。认真梳理当前体能训练存在的问题,尽快适应总局改革方向,改变自己,提升能力,找不足、找差距,找短板,继而有措施、有办法、有对策,将体能训练作为当前备战训练的头等大事去抓,发扬“祖国至上,崇尚科学,以苦为乐,敢争第一”的陕西竞技体育价值观,确保体能过关达标。要深入研究找突破。吃透规则及竞赛办法,提早动手,让体能成为部分项目全运会夺牌的重要机遇。要夯实责任抓重点。把体能训练抓成“一把手工程”,形成各训练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是第一责任人、分管训练领导是重要责任人、主教练是直接责任人的环环相扣的“责任链”。要抓重点队组、重点运动员,尤其是盯紧冠军运动员,把强化体能训练作为竞技能力提升的核心,真信真抓,以敢担当的作风认真贯彻体能训练,常态化全覆盖,做到对标对表,夯实领导责任。

邹军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关于反兴奋剂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体育局2020年全省反兴奋剂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层面抓好反兴奋剂工作,鲜明“零容忍、零出现”态度,坚决落实“六必须六确保”要求,确保全运会拿“干净”金牌。同时,各单位要严防死守新冠肺炎疫情,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保证备战训练不受任何影响。

会上,17家训练单位围绕“抓体能训练工作基本情况、具体措施及存在问题”分别作了发言。各训练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管领导同志、竞训科长,体科所领导及相关科研人员,青少年体校主要负责同志,秘书处全体人员共计60人参加会议。(崔安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