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吉林·爽动盛夏”2020年吉林省青少年旱雪训练营顺利开营

   吉林省体育局主办、省体育运动学校承办的“健康吉林·爽动盛夏”2020年吉林省青少年旱雪训练营开营仪式于8月15日,在长春市水文化生态园旱雪场举行。吉林省体育局副局长刘成亮出席开营仪式,省体育局科教处及省体育运动学校的有关同志参加了开营仪式。省体育运动学校校长夏茂春同志作开营动员讲话,教练员、运动员代表分别发言。本次旱雪训练营深受广大青少年滑雪爱好者的欢迎,共有来自全省各地近百名青少年参加滑雪训练,本次训练营历时12天。

开营仪式结束后,运动员换上雪具、护具进行滑雪训练,他们每一张稚嫩的脸庞都散发着活力与青春,每一个跃跃欲试的学员身上都散发着对滑雪运动项目的热爱。吉林省体育运动学校滑雪队领队戴蕊向运动员们介绍了此次旱雪训练营的安排及滑旱雪的注意事项,让参营队员更好的了解冰雪运动的前沿信息及发展趋势、更新对旱雪运动的认知、提高兴趣及能力,为冬季到雪场开展滑雪运动提前做好方面的准备工作。

刘成亮副局长现场考察了旱雪场建设和运营情况,对落实省政府与北京冬奥组委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提出了要求和建议,要求在冰雪场馆智慧化建设、举办精品赛事活动、发展冰雪产业及为北京冬奥会宣传造势等方面的工作还要进一步加强。建议旱雪场在宣传和服务营销方式等方面要再加大力度。

省体育局举办此次“健康吉林·爽动盛夏”全省青少年旱雪训练营活动旨在普及冰雪运动,发现和培养优秀冰雪体育后备人才。这批集训队员回到各市州的母校和运动队后将带动更多的青少年了解和喜爱冰雪运动,积极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为我省群众冰雪运动的进一步普及,提高冰雪运动竞技水平,助力北京冬奥会,推动冰雪体育强省建设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