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克难 团结奋进 山西省体育局备战领导组工作会议召开

为切实加强对我局备战和参赛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统一思想,团结奋进,提升训练工作的质量和水平,8月18日,局二级巡视员程中平主持召开局备战领导组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我局备战东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内蒙古冬运会、陕西全运会相关工作。

会上传达了总局相关文件精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围绕项目夺牌点、所采取的措施、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思路举措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程中平指出,当前我省备战奥运会、全运会的形势十分严峻,如何提高备战效果是值得我们深入思考的问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服务好国家奥运战略。充分认识到东京奥运会是我国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参加的重要赛事,对展示国家形象、振奋民族精神、激发爱国热情具有重要意义。二要增强备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了解全运会竞赛规程总则的变化情况,妥善谋划部署,逐条研究,逐项梳理,做到精准备战、有条不紊。三要精准施策,抓关键、抓重点。实行重点运动员“一项一策、一人一案”精细化管理是扎实备战的重要举措,要全面覆盖到备战奥运会运动员和全运会有希望争金夺牌的运动员,分解细化目标任务,不断强化备战效果、确保备战质量。四要强化科技助力,紧抓体能训练。把握住体能训练方向,理清体能与专项的辩证关系,抓住体能训练一定要服务竞技水平提升的核心。要充分学习运用加压训练等先进的训练方法和手段,确保我省四年来备战训练工作开花结果。五要抓好队伍管理和反兴奋剂工作。加强工作督导,保证工作落实,盯在一线、督在关键,及时掌握情况,准确研判形势,切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要强化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切实做到干干净净参赛。

程中平强调,行百里者半九十。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备战训练,将全国人民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转化为备战训练的不竭动力,紧盯任务、奋勇争先,坚持改革和备战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争取用优异的成绩为“体育山西、健康山西、幸福山西”作出竞体人更大的贡献。

局竞体处成员,体育职业学院分管领导,直属各训练单位、省体科所、运动康复基地负责人,备战办有关人员等参加会议。

(宣传中心 付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