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河北省陆地冰球推广赛正式启动

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冰雪运动发展的意见》,实现到2022年全省参与冰雪运动群众达到3000万人“的奋斗目标,8月16日下午,由省体育局主办,长城新媒体集团承办的2020年河北省陆地冰球推广赛在河北体育馆北广场启动。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长城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来顺出席仪式致辞。

马来顺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推广赛是为了带动全社会广泛参与,夯实冰雪运动在我省的群众基础。接下来将强化市场机制,发挥冰雪运动协会作用,利用媒体平台优势,形成数字化竞赛模式,大力普及群众性冰雪运动。

仪式后,石家庄代表队与廊坊代表队进行了陆地冰球表演赛,让现场观众直观的感受到这项赛事的魅力。石家庄10支中老年广场舞队进行了“舞转冰”体验,22支石家庄小学生家庭进行了“小手拉大手”陆地冰球家庭对抗赛。现场还设置了项目体验区,为观众讲解陆地冰球知识,引导群众广泛参与的热情。体验区项目结束后,现场群众进行了“助力冬奥有你有我”签名活动,表达了对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和对冬奥的支持。一位家长体验了陆地冰球后表示,这项赛事很好,特别容易上手,对孩子的协调性和合作能力都有很好的帮助。

据了解,本次陆地冰球推广赛涉及全省14个地级市以及定州市、辛集市、雄安新区,共168个县参与社区团体、单项协会、群众组织、各级各类俱乐部均可参赛。赛事分为陆地冰球社区推广体验赛及陆地冰球暑期青少年校园普及赛。社区推广赛分城市赛和总决赛,时间为2020816-916日;校园普及赛以培训+比赛的形式进行,时间为2020916-1115

推广赛的开展,将会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为加快普及冰雪运动发展、冰雪运动进校园,省市县冰雪运动三级联动起到推动作用,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冰雪运动发展格局。

长城新媒体集团副总经理王悦路、省体育局青少处处长王家刚、河北体育馆馆长高东勋、河北经济日报总编辑张国锋一同参加启动仪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