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体育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8月11日下午,省体育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2020年省政府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警示教育视频会议精神,通报泉州欣佳酒店“3·7”坍塌事故调查处理情况和晋江“8·8”火灾事故情况,进一步部署全省体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林作明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要切实肩负起安全生产的职责使命,不折不扣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以及我省的实施细则,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二要抓住关键环节,狠抓安全生产措施落实。一是突出大型体育场馆安全。要加强对大型体育场馆的安全管理,做实做细防洪、防涝、防踩踏、防火灾等应急预案。要科学指导南平市落实好省运会场馆建设责任,压实建设企业的安全责任,盯紧工程建设质量和工程安全问题,确保大型体育场馆建设人员安全、工程质量安全。二是突出游泳等高危项目安全。要组织开展全省范围内的游泳场所“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各地市对本地区经营的游泳场所以及攀岩、潜水、滑冰等危险性大、技术要求高的体育项目进行全面检查。要加强与教育部门联合,加强对青少年群体的游泳安全宣传教育。三是突出竞技运动枪弹管理安全。要组织开展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确保全省一线射击运动队伍枪弹安全。四是突出运动队管理安全。要严密组织训练,防止运动员训练严重损伤,严防车辆事故和食源性兴奋剂以及集体食物中毒事件。五是突出房屋安全。要对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进行“回头看”,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完善和落实“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责任链条。三要敢于动真碰硬,严肃执纪问责。要坚持主体责任要严、整改落实要严、监督执法要严、问责措施要严,坚决做到深挖细查、整改落实、监管执法“三个全面到位”。要敢于动真碰硬,依法采取“四个一律”执法措施,对不担当、不作为、不法导致事故发生的,坚决依纪依规追责问责。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时刻牢记“抓安全”的重要性,切实强化“保安全”的紧迫性,充分展现“管安全”的实效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以慎之又慎的态度、严之又严的措施、实之又实的作风,守住、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底线,为全省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保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