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向健康生活 2020年北京自行车线上骑行挑战赛圆满收官

  2020年北京自行车线上骑行挑战赛于8月8日至16日期间在线上进行,本次挑战赛由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办,北京康比特体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黑鸟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活动于8月16日完美收官,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1089名骑手,相约云端共同享受骑行快乐。

  本次比赛将分为骑行竞技组和大众骑游组。大众骑游组共有10089名骑行爱好者参与,在9天的比赛时间里,来自北京的周明英(Sage)累计骑行2081公里成为冠军,来自山东的邓钤元以1594公里成绩屈居亚军,来自内蒙古的高福民(浩瀚)以1587公里的成绩获得第三,本次活动为累计骑行距离前1000名的参与者邮寄纪念骑士勋章,提倡绿色出行,鼓励健身抗疫。同时为满足进阶骑行者的需要,增设妙峰山骑行竞技比赛,骑行爱好者在同一赛段,选择不同时间展开竞技,骑行竞技组共有400名骑行爱好者参加,最终昌平闪电小张、Ssshen、燕郊刘威、彦彦、海阔天空、骑乐无穷、台头老李、普天-高建新分别获得男子组前八名,京城骑兵-兰兰、京城骑兵-晨昕、羊小阳分别获得女子组前三名,得瑟队、华油骑迹团、京城骑兵、靠谱骑游车队分别获得团体组前四名。

  北京自行车挑战赛采用“互联网”+骑行的模式,首次与自行车运动APP合作,在响应国家疫情防控号召的前提下,满足了大众健身需求,丰富了居民健身手段,有效提高了群众的身体健康水平,为群众自行车骑行活动探索了新的组织形式。赛事组委会将继续秉承以人为本的原则,开展更多的线上、线下的骑行活动,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骑行队伍中来。

  庚子年初,突如其来的一场疫情无情地打乱了人们的生活节奏,让人们懂得了健康的重要性。现在国内疫情趋于稳定,大众对健身的意识也不断提高,都不约而同地参与到健身中来,其中自行车骑行就成为了热门的健身手段,百姓们纷纷骑上自行车,运用手机上的运动软件科学有效健身,他们穿行城市在之间,投入到大自然美丽的怀抱之中,在欣赏田园风光的同时,留下的是健康环保的绿色骑行轨迹,更多的是强健的体魄和坚韧的意志。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