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体育人力资源开发和保障中心开展退役运动员线上培训

受新冠疫情的影响,今年以来广西优秀运动员职业过渡期转型培训无法正常集中开展。为进一步做好运动员保障工作,广西体育人力资源开发和保障中心结合实际情况,创新思路,探索利用互联网开展培训,借助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等网络教学平台,于20208月正式启动退役运动员职业转型线上培训项目。

参加培训的退役运动员利用手机等电子设备在教学平台完成注册,即可自选时间开展学习。目前线上开设的课程主要有:《广西奥运会冠军成长之路》、《运动员保障政策》、《退役运动员就业指南》、《社交礼仪》、《4招提升PPT演绎效果》、《提升Word效率6个技巧》、《求职面试技巧》、《阳光心态 潜能开发》、《信息化发展与体育产业》、《运动防护专题拉伸课》、《心理调适》、《教师资格证考试培训》等。其中设置了4门必修课,不限定选修课。学满6个学时者,可视为完成培训任务。

这是广西体育人力资源开发和保障中心首次面向退役运动员提供职业转型线上培训,有效避免了线下集中培训带来的疫情防控风险,更为退役运动员转变就业观念增强再就业意识、提高综合素质和再就业竞争力搭建了平台。今后他们会根据形势发展和学习需要陆续充实教学内容,不断提升课程的针对性,争取为运动员提供更好服务。

目前广西体育人力中心线上开设的课程  

  

(供稿:广西体育人力资源开发和保障中心 戴晓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