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社会事业领域行业协会联合党委接收新脱钩体育协会党建分离工作会召开

  2020年8月19日,北京市社会事业领域行业协会联合党委在北京市体育社团办公中心会议室召开新脱钩体育协会党建分离工作会。联合党委书记郑西平、联合党委专职副书记李书民、联合党委委员王品熙、北京市体育总会副秘书长张国成、侯鹏程出席会议。会议由郑西平主持。

  会上,王品熙同志介绍了联合党委的基本情况、工作职责和具体工作内容。李书民同志宣读了《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关于新脱钩协会划归北京市社会事业领域行业协会联合党委管理的通知》,明确了脱钩体育协会党建工作的具体管理办法和要求,并就45个脱钩体育社团党组织移交安排进行了部署。

  郑西平同志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党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实现“通过党建促发展,通过发展促党建”的目的;二是各脱钩协会要高度重视,按照工作部署和时间安排共同做好党组织移交工作,推动脱钩体育协会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实现全覆盖;三是脱钩体育协会党建工作要做到讲政治、讲德行、讲创新,守法规、守品德、守公正,充分发挥体育协会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张国成介绍了45个体育协会脱钩工作进展和党建工作基本情况,结合落实《行业协会商会综合监管办法(试行)》,就脱钩后体育协会综合监管安排进行了详细说明,要求各脱钩协会一要按照综合党委统一部署,大力支持和配合联合党委开展好党建工作;二要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和作用,依法依规开展业务活动,在研制赛事活动流程、行业标准等方面做出表率;三要践行协会发展宗旨目标,继续加强自身建设,在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中发挥综合功能和多元作用,为助力全民健身和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助推体育强国建设做出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