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冰雪新热度 你我同行更精彩

“冰雪的世界等待你去探索,冰雪的热情等待你去点燃”,随着大众欢乐冰雪周的持续推进,各种线上及线下活动陆续开展,夏日冰雪的热度不断提升,除了体育总局冬运中心举办的一系列赛事活动之外,各省区市纷纷结合本地区特色和场地条件,举办了众多群众喜闻乐见的冰雪体验活动、训练营等,为人民群众奉献了一场夏日冰雪运动大餐。

在北京,冰雪运动进社区在这个暑假开展得如火如荼。在延庆区儒林街道格兰山水二期社区,一场别开生面的旱地冰壶体验活动正在举办,社区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将冰壶的起源、发展、规则等相关知识融入到体验活动之中,极大地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乐趣。延庆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三个赛区之一,居民对冰雪运动知识的学习充满了热情,在格兰山水二期社区有一条冬奥科普长廊,集中展示冬奥历史回顾、赛事知识宣传、冰雪运动体验等内容,激发了社区居民了解冬奥、支持冬奥、奉献冬奥的参与热情。

在昌平区城南街道世涛天朗社区,科学健身和冰雪大讲堂正式开讲,北体大的运动康复专家和首开体育的冰雪运动讲师通过生动幽默、通俗易懂的讲解将健身和冰雪运动指导带到老百姓身边,让大家在欢笑中掌握冬奥会知识,增进对冰雪运动的了解。据了解,今年昌平区科学健身和冰雪大讲堂将举办20场活动,后续将陆续走进机关、社区和学校,通过集中授课、实践教学等形式普及科学健身及冬奥冰雪运动知识,让群众了解冬奥、主动参与冰雪,为筹办北京冬奥会营造热烈氛围。

除此之外,2020年北京市社区居民冰雪公益课也于8月14日正式开课,活动针对社区居民年龄特点,灵活安排每场活动的教学,以冰雪知识讲解、冰雪示范为主,同时活动特别关注疫情期间为社区做出贡献的防疫工作者、志愿者群体,让他们可以尽享冰雪运动乐趣。

在辽宁,沈阳市 “公益冰雪行”之冰雪进社区活动8月18日下午在沈阳市民富社区居委会火热举行。这一活动的举办,也拉开了2020辽宁省暨沈阳市第二届全民冰雪运动会的序幕。活动设置了有奖问答、越野滑轮装备穿戴与运动体验、平衡木有奖挑战等环节。在冰雪运动专业教练的带领下,民富社区的居民亲身参与、体验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

在吉林,“健康吉林·爽动盛夏”2020年吉林省青少年旱雪训练营开营仪式于8月15日在长春市水文化生态园旱雪场举行。本次训练营共有来自全省各地近百名青少年参加,训练营将持续12天,对孩子们进行系统的旱雪训练,提升滑雪技能,深受广大青少年滑雪爱好者的欢迎。

在浙江,绍兴乔波冰雪世界成为夏日里孩子们的娱乐胜地,“冰雪奇缘”亲子露营趴、夏日欢乐冰雪节等项目的举办让南方的孩子们对雪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滑雪的种子开始在他们的心里发芽。当雪季来临,穿上雪服,踏上雪板一定会成为他们享受寒假的新方式。

在河北,张家口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于8月20日在经开区“冰之梦”运动场正式开幕,运动会将从夏天一直持续到冬天,项目涵盖速度轮滑、滑轮、越野滑雪、速度滑冰、高山滑雪等,所有项目均对社会大众开放,全民参与,全民共享,使得冰雪运动成为张家口市老百姓休闲健身的主流运动。

在河南,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8月17日正式出台《关于促进冰雪运动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明确将在全市推进冰雪项目普及,带动冰雪运动及冰雪产业发展,到2025年,全市直接参与冰雪运动的人数将超过50万,带动30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

云南省人民政府于8月中旬发布《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建设体育强省的意见》,明确指出要拓展陆地冰雪项目活动覆盖面,打造冰雪运动品牌,提升冰雪运动群众参与度。

在天津,2019-2020京津冀滑轮挑战赛于8月22日激情开赛,赛事共设置成年男、女自由式滑轮1200米,青少年男、女自由式滑轮400米和专业组男、女自由式滑轮1200米六个竞赛项目,来自全国9个地区的选手参与到此次比赛的角逐。滑轮作为越野滑雪的陆地训练方式,在中国各地方正以不同的方式火热开展起来。

随着冰雪周的持续,各种夏日冰雪活动仍在继续,这个夏日,有冰雪相伴,愈加精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