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政协助力“十四五”体育规划编制座谈会召开

8月20日,省政协助力“十四五”体育规划编制座谈会在省体育局召开,省政协常委、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苏亚君一行就“十四五”体育规划编制工作进行调研。

省政协常委、省社科院原党组书记、院长李中元,省政协常委、山西大学体育学院院长陈安平,省政协委员、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李维靖和山西财经大学副校长马培生、太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波,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周志清一同调研。受省体育局局长赵雁峰委托,副局长杜荣主持座谈会,副局长袁乃平介绍“十四五”体育规划编制情况;二级巡视员李润民出席会议。

杜荣代表省体育局对省政协多年来对体育事业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大家围绕编制“十四五”体育规划建言献策,奉献智慧和力量,在更高标准上提出编制规划的战略性、指导性、全局性思维,体现时代特色、彰显体育优势、回应人民关切。下一步省体育局根据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开门纳言,集思广益,继续修改和完善“十四五”体育规划。

袁乃平介绍规划编制前期酝酿和准备情况、规划的方向性和原则性问题、目前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安排。局党组确定“一纲两划”(《体育山西建设纲要》《山西省“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山西省体育强省建设规划》)编制工作为今年的重点工作。目前《体育山西建设纲要》初稿基本成型,《山西省“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第一稿已报送省政府,目前仍在继续完善;10个分项规划初稿继续修改完善。

苏亚君强调,助力我省“十四五”规划编制是省政协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建言献策、凝聚共识,助力“十四五”规划更完善。他指出,要站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高度,站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高度,站在“体育山西、健康山西、幸福山西”的高度,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高起点、高质量编制“十四五”体育规划。坚持以人为本、人民至上、一切以人民为主体的原则,精准定位,编制具有山西特色、时代特征、体育特点的五年规划。科学规划是最大的效益,要立足国情、省情,突出重点,聚力焦点,体现体育特色,体现体育语言,体现体育亮点,解决实际问题,体育大发展、群众得实惠。

座谈会上,省政协委员围绕编制“十四五”体育规划交流发言,就如何“破题三个山西”、全民健身、竞技体育、体育产业、青少年体育、“体育+”、“一纲两划”与10个分项规划及框架结构、文本等各个方面提出意见建议,畅谈“十四五”体育蓝图。

参加会议的还有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办公室、省教育科学规划办公室和省体育局有关人员。

(宣传中心 王宏德)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