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冰雪运动协会成立

  8月25日下午,辽宁省冰雪运动协会在沈阳成立。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常务副主任丁东和辽宁省体育局副局长周铁民共同为“辽宁省冰雪运动协会”揭牌。辽宁省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党委书记王海峰宣读了大会选举产生的领导机构名单,辽宁省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岳伟为协会领导颁发聘书。
  作为冰雪运动大省,近几年来辽宁冰雪运动发展迅速。积极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以“冰雪辽宁”建设为抓手,大力开展冬季全民健身活动。积极备战冬奥会,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辽宁冰雪将全力配合国家奥运战略,实现冬奥会夺牌战略和全面参赛战略双赢。同时,辽宁省体育局以冰雪产业为突破口,大力发展辽宁体育产业,一是扩大冰雪运动制造业规模和服务供给;二是积极培育市场主体,实施品牌与规模化战略。

  辽宁冰雪运动协会成立必将进一步推动我国冰雪运动普及,提高冰雪竞技水平,为北京冬奥会备战筹办工作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辽宁省体育局将全力支持辽宁省冰雪运动协会发展,希望协会能够团结带领会员,大力发展冰雪运动、冰雪产业,引领并推动辽宁冰雪大发展、快发展。(转自8月26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