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草原休闲体育大会促进体旅发展

  日前,第五届内蒙古草原休闲体育大会在兴安盟科右中旗落下帷幕。来自内蒙古各盟市的近1000名运动爱好者参加了比赛。
  主办方因地制宜选择比赛项目,安排活动内容,设有钓鱼、定向、徒步、哈日靶、自行车5个大项9个小项,融入举办地人文特色、自然资源、民族文化、艺术展示、旅游体验等内容,打造了一台精彩纷呈的草原体育盛会。

  来自呼伦贝尔市的小选手陶格斯说,“受到疫情影响,今年一直没有参加比赛,更没有外出旅行,这次一下子满足了旅游和参赛两个愿望,真是太开心了!”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主办方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流动人群盯防,执行健康码制度,让群众安心放心参与比赛,草原运动的热烈氛围丝毫没有减弱。

  自2016年首届草原休闲体育大会创办以来,内蒙古致力于打造一个与举办地特色高度融合的精品赛事活动,积极探索体育运动与文旅产业的结合点,将自驾、骑行、徒步等休闲探寻的足迹延伸至更美更广的草原风景中。如今,草原休闲体育大会的“体育+旅游”体验深受群众欢迎,大会已成为一项全区叫得响、全国有影响力的综合性群众体育赛事活动,为全区群众搭建了一个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发展的运动平台。

  内蒙古草原休闲体育大会是内蒙古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战略、推进全民健身换档升级培育发展体育产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举措。(转自8月26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