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青少年U系列短道速滑集训营成功举办

  8月20日下午,北京市青少年U系列短道速滑集训营在世纪星国际冰雪体育中心顺利结束。本次集训营8月14日开营,为期7天。集训营由北京市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主办,参加集训的运动员共56名,均为2019年京津冀U系列短道速滑冠军赛中选拔出来的优秀运动员。同时,各区推荐的9名优秀教练员也全程参加本次集训。

  本次集训邀请了中国短道速滑功勋教练员辛庆山为主教练,世界冠军赵楠楠等为助理教练。集训期间每天上午进行基础体能训练,下午进行冰上训练,晚上进行专项体能训练。集训营结束前还进行了一次内部测试赛。测试结果显示,运动员通过一周的训练,体能状况和运动成绩都有了显著提升。

  由于本次集训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进行,所以主办方和承办单位采取了非常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集训营开始前7天内有出京经历的运动员必须提供核算监测报告。集训采用全封闭模式,运动员教练员居住的楼层实行封闭式管理。集训期间主办方为参训人员提供专车接送、专用场馆、专用通道,尽一切可能使参训人员不与外界接触。同时,主办方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采取了体温检测,定时消杀等各种防控措施,保证了集训安全。

  本次青少年U系列短道速滑集训营是北京市青少年冬季项目集训的第一次尝试,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也为今后全市青少年冬季项目后备人才培养工作提供了经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