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体育局召开吉林省十四运备战暨青少年体育竞赛管理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部署第十四届全运会备战工作和第十九届省运会筹备工作,加强全省青少年运动员竞赛资格管理,提高后备人才培养质量,8月26日,省体育局召开吉林省十四运备战暨青少年体育竞赛管理工作会议,各市(州)体育行政部门主管竞技体育副局长、注册管理人员以及省直各运动项目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主管副主任、项目管理人员、局训竞处、奥运全运备战办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通报了我省十四冬、十四运整体备战情况。在十四冬已经结束的比赛中,我省获得23枚金牌、32枚银牌、20枚铜牌,目前排名全国首位。在接下来的备战工作中,我们需要紧跟体育总局改革步伐,在变化中寻找机会,在新增项目中寻找新的夺金点,认真研究联合组队和联合培养工作,强化基础体能与复合型团队建设,确保备战工作有效推进。

      在十九届省运会筹备工作方面,十九届省运会将改变十八届省运会市州组成代表团、县区直接参赛的方式,拟将参赛项目的甲组、乙组以市州(11个市州)为参赛单位,丙组、丁组以县区(60个县区)为参赛单位,以甲组、乙组成绩之和确定市州最终成绩,以丙组、丁组成绩之和确定县区最终成绩,充分发挥市州、县区各自的功能和作用,促进全省竞技体育可持续发展。十九届省运会,还将彻底打破传统资格审查参赛模式的限制,一次注册可参加多项目比赛,运动员能够冬夏跨项、冰雪跨项、水陆跨项灵活参赛,深入挖掘全省符合跨项发展的优秀体育后备人才。另外,在市州和县区按组别参赛、分别统计总成绩形成两套排名的基础上,增加冬季项目总成绩、夏季项目总成绩、水上项目总成绩、集体球类项目总成绩、田径基础项目总成绩等多种方式进行统计,引导各地区找准定位,挖掘区域优势,强项更强,优势更优。

    曲永凯副局长在会上强调,要以改革创新的思维和真抓实干的态度备战十四运,具体工作中,在抓金牌项目、重点运动员的同时,还要研讨新增项目,在青年组和非奥项目上寻找机会,训练中抓短板、找问题、补漏洞,强化体能训练,抓赛风赛纪、反兴奋剂,整合全省的力量,打好十四运战役。曲永凯副局长说,要以“发现、培养和输送人才”为核心开展十九届省运会筹备工作,鼓励参赛市州、县区在竞技体育中“争位置”,扶持参赛单位做精、做强自身优势项目,遵循青少年运动员培养和成才规律,体现省运会对竞技体育的使命和价值。

      会上,还为各市州注册管理人员讲解培训了吉林省青少年运动员注册系统的安装、系统操作、信息查询等内容。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