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设三榜三奖 征集会徽会歌吉祥物 湖北省十六运会新闻发布会在宜昌举行

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组委会于今年7月16日成立,副省长肖菊华任主任。8月27日上午,湖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宜昌举行省十六运首场新闻发布会,组委会副主任、省体育局局长胡功民,组委会副主任、宜昌市市长张家胜,组委会成员、组委会办公室主任、省体育局副局长骆启义,组委会成员、宜昌市副市长周正英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分别就省十六运会的项目改革和赛地筹备等方面工作进行主题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张修富主持新闻发布会。



胡功民介绍了省十六运会的筹备情况,在项目设置、参赛资格、奖项设置、组队组团等方面作出的重大改革。青少年体育类共设46项,群众体育类共设38项,新增设的社会俱乐部类共设29项。新设三榜三奖:金牌榜、总分榜、输送贡献榜和湖北体育强省建设贡献奖、湖北省体育伯乐奖、湖北体育为省争光奖。



胡功民表示

对省运会办赛的创新改革,旨在坚持新时代体育发展理念,助推体育强省建设。改革,让省运会的定位和功能更清晰;开放,让省运会成为人人参与的盛会;争先,充分调动各地参与省运会的积极性。



省十六运会将于2022年10月在宜昌市举行,张家胜介绍了宜昌承办省运会的工作总体方案、体育场馆建设、接待承接能力等各项筹备工作进展。张家胜表示,宜昌以筹备省运会为契机,坚守“绿色宜昌、省运共享”的主题,秉承“融合、开放、绿色、节俭、廉洁”的办赛理念,力争充分发挥“办一场省运、兴一座城市、旺一批产业”的办赛效应,为全省人民呈现一届富有宜昌特色、体现湖北风格、具有国家水准的体育盛会。



周正英发布了省十六运会会徽、会歌、吉祥物和主题口号征集方案。应征作品征集时间为2020年7月27日至10月27日。会徽、会歌、吉祥物征集奖励各项均设一等奖1名,奖金10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6000元;三等奖3名,奖金2000元。主题口号设一等奖1名,奖金5000元;二等奖5名,奖金3000元;三等奖8名,奖金2000元。各奖项均颁发荣誉证书。




来自中央、省、市近30家新闻媒体记者,省十六运会组委会成员单位代表参加新闻发布会。





文:李宁、彭青

图:刘璐

编辑:王馥

审稿:门天清、刘璐

审核:李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