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农村未成年人体育夏令营开营

  近日,“圆梦工程”农村未成年人体育夏令营(内蒙古·兴安盟科尔沁右翼中旗站)在兴安盟科右中旗开营。本次活动为期5天,共有100名少年参与其中,充分展现了内蒙古少年快乐向上的精神风貌。
  夏令营活动以篮球为载体,以普及和训练体育运动技能为目的,以提升农村牧区未成年孩子身体素质,树立团结协作的体育精神为宗旨,融入了特色民族体育项目的基本技能,让青少年了解民族体育文化,增强兴趣爱好,丰富假期生活。活动还邀请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冠军窦丹为孩子们讲解拳击相关知识,带领大家感受拳击运动的魅力。

  “圆梦工程”自2019年7月实施以来,各类志愿者深入基层,辅导培训、助学支教,受到广大师生和家长的热烈欢迎。中央文明办三局四级调研员杨静表示,“圆梦工程”农村未成年人体育志愿服务是为了加强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升农村未成年人体育运动技能水平而开展,为进一步丰富农村未成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发挥了积极作用。

  借助本次夏令营活动,“圆梦工程”农村未成年人体育志愿服务项目为3个蒙古族的贫困行政村捐建了三套健身路径,为中央支持建设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学校、巴彦茫哈苏木文体活动中心捐赠了篮球、足球、排球、跳绳等体育器材。

  本次活动由中央文明办三局、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主办,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内蒙古自治区文明办、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承办。(转自8月28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