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全国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启动

呼和浩特市、赤峰市也将相继开展监测工作。

国民体质监测是国家为系统掌握国民体质状况,以抽样调查的方式,按照国家颁布的国民体质监测指标,在全国范围内定期对监测对象进行统一测试和对监测数据进行分析研究的工作。国家国民体质监测于2000年启动,每五年开展一次。我国迄今已进行了4次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的国民体质监测,建立了中国国民体质监测数据库,掌握了我国国民体质基本变化规律,为国家科学制定发展群众体育事业、增强国民体质的相关政策提供了重要依据,国民体质监测结果已经成为制定和评估全民健身计划实施效果、评价健康中国建设成效的重要指标和数据来源。

8月31日,内蒙古自治区全国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正式启动。巴彦淖尔市临河区率先开展测试工作。
       临河区体育局高度重视本次监测工作,在开展前进行了组织动员,并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在监测现场进行体温测试和消毒。根据监测工作方案,工作人员开始对受试人员进行测试,同时进行健身指导。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