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湖南第四届体育旅游节9月19日开幕

  备受瞩目的2020湖南第四届体育旅游节将于9月至10月在株洲攸县酒仙湖和郴州临武西瑶绿谷举行。8月31日,湖南体育旅游节组委会在长沙华天大酒店召开新闻发布会,湖南省体育局经济处处长李晖,湖南体育产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李武祥,临武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陈秀雨,攸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唐军全,临武县副县长余亚军等领导嘉宾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发言。发布会由湖南省体育国际旅游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组委会秘书长崔杰阳主持。 

  2020湖南第四届体育旅游节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湖南省体育产业集团总运营,共设置两站,其中攸县站主题为“湘”汇古攸州“竞”在酒仙湖,由攸县人民政府承办,于9月19日至20日在攸县酒仙湖景区举办;临武站主题为千年古县·龙源临武,由临武县人民政府承办,于10月16日至18日在临武县西瑶绿谷旅游区举办。在方案策划设计方面,一是以“全民参与”为基本原则,在活动中设计一系列参与门槛较低、趣味较强的互动表演、群众体育竞技及体验活动;二是结合意向承办地文化特色、自然禀赋、区位交通、基础配套等特点,为承办地量身打造一系列体育旅游产品;三是充分利用活动品牌效应和资源优势,引入一批规格较高、规模较大、品牌较响的专业体育赛事。攸县站拟定内容有:新闻发布会,酒仙湖健康跑,动力伞空中表演,酒仙湖水上嘉年华,自行车邀请赛,健美健身大赛,音乐嘉年华,热气球表演及乘坐体验,太极拳、健身气功邀请赛,钓鱼大赛,湖南省县级围棋团体赛,2020年湘赣粤地区青少年跆拳道大奖赛。临武站拟定内容有:开幕式,公益助学活动,2020中国汽车短道拉力锦标赛CSR湖南临武站,临武地方戏曲展演,西瑶绿谷绿色跑,动力伞空中表演,热气球表演及乘坐体验,极限运动大会,音乐嘉年华,美食文化节,千人瑜伽挑战赛,3V3篮球争霸赛、秦汉古道徒步活动。
  据悉,湖南体育旅游节已成功举办三届,自2017年首次成功举办以来,在推动我省体育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和体育强省建设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关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得到各级政府和历届承办单位的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经过多年的积极探索和稳步发展,湖南体育旅游节已成为我省体育旅游主题的知名品牌和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的闪亮名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