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协会脱钩改革工作顺利进行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发展改革委  民政厅等10部门关于全面推开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工作的通知》精神及《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全面推开全区性体育协会脱钩改革工作方案》要求,截止8月31日,我区列入脱钩名单的61家全区性体育协会已有60家完成脱钩任务,内蒙古休闲体育协会还在履行审核程序,不久也将顺利完成脱钩。

在脱钩工作进行的过程中,内蒙古自治区体育总会秘书处严格按照“五分离、五规范”要求,做好对脱钩协会进行政策解读、宣传引导等大量前期工作,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特别是7月22日自治区体育局局长谭景峰带领调研组对内蒙古老年人体育协会进行脱钩改革专项调研后,老年人体育协会脱钩改革工作顺利完成,这也给各盟市老年人体育协会起到了率先垂范作用。据了解,各盟市老年人体育协会都已参照内蒙古老年人体育协会进行脱钩,极大推动和促进了我区行业协会商会脱钩改革工作进度,得到了自治区脱钩改革联合工作组的肯定与表扬。

内蒙古自治区体育总会秘书处充分做好服务工作,让协会办理脱钩手续只跑一次,剩下的部门审批工作全部由内蒙古自治区体育总会秘书处代为完成。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